新手爸媽初體驗~

2006102700:29


        回憶五年半前意外知道肚裡有我與老公倆愛的結晶,我們倆當然是既興奮緊張又期待,不過這份喜悅還是大過所有一切,老公,家人也都很小心呵護著我,大家也都很期待這第一個寶貝的到來....;大寶貝瑄生下來之後開始所有的一切,我才真正的體會到當年媽媽帶我的辛苦,真的也是無怨無悔的付出和愛!然而初次當媽咪的我雖然很開心,不過真的是手忙腳亂的,而且神經心情隨時隨地都處於緊繃的狀態,像寶貝睡著時我也會用手指頭摸摸鼻子,看她有沒有呼吸呢!還有寶貝有幾次吐奶時,好像快沒呼吸喘不過氣來的樣子,真的超恐怖又擔心,當時我很慌亂著急大哭,哭的很慘又發著抖抱著寶貝大叫我公婆呢!婆婆跟我說碰到這種情形不要哭不要怕啊!就幫寶貝一直拍背然後在用嘴哈氣哈她頭頂上(囟門),有一次又是因為這樣情形,因此間接害了公公滑一跤受傷了,到現在都好像有點後遺症,我也真的很過意不去但我真的也不是故意的,而這件事情我是過了一段時間才知道的,公公一點都不計較他說當時寶貝沒事就好了!

        還有生產完住醫院那幾天,因為我是母嬰同室,所以寶貝都會在我身邊也好方便哺餵母乳!哺餵母乳也是一大挑戰喔!因為第一次哺乳不懂,經驗也不夠,也碰到許許多多的問題也因為如此常常漲奶,漲奶真的超不舒服也很痛苦難受,不過當時為了寶貝只好忍耐了,老公會幫我按摩乳房也會一起幫我把乳汁擠出來,不過還好這些哺餵母乳的困難和問題都慢慢迎刃而解了!其實也要家人的幫忙和支持是最重要的!在醫院裡這幾天我都不敢自己抱寶貝,也不知道怎麼抱她,因為寶貝小小的軟軟的,我深怕一不小心就把她身體扭到受傷了,而我的老公很厲害喔!他很會抱寶貝喔!有可能是因為老公有曾經幫忙婆婆帶過小姑的兒子吧!所以才敢抱寶貝吧!可是我們寶貝才剛出生不久耶!老公竟然敢抱她而且非常小心翼翼的喔!真是佩服!我也很想自己去抱她不過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啊!所以我想抱寶貝或是餵母乳時,都是老公抱起好寶貝在小心翼翼慢慢的放在我懷裡,而我都不敢亂動不誇張喔!

        不止這樣我連尿布都不會換不敢換也不知道怎麼包尿布,也都是老公在幫寶貝換大小便,總之我什麼都不會,然後我在旁邊看旁邊學,而老公也很有耐心在教我如何幫寶貝換尿布,怎麼抱寶貝比較好,他都會重複的教我,然後半夜寶貝哭的時候,因我還不太敢抱她,所以老公就抱她哄她睡,我有時醒來時就看到寶貝趴在老公懷裡睡,老公也緊抱著寶貝瞇著眼休息,想想當年老公在醫院照顧我和大寶貝那幾天根本都沒有好好睡過覺吧!我知道老公真的很辛苦!我也很感謝他!我心裡也是很感動的!至於寶貝洗澡的問題,剛開始都是婆婆洗,大一點點之後換我老公接手在洗的,而大寶貝兩個半月時我才第一次幫她洗澡,因為我想試試看幫寶貝洗澡,所以往後的每一天都是我在洗了喔!

        當然每個寶貝都是爸爸媽咪手中心中的寶!而每個爸爸媽咪愛寶貝的心情想必都是一樣的吧!認真的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很甜蜜很滿足很幸福的感覺喔!我們也都非常珍惜這屬於我們自己溫暖又溫馨的"寶貝城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