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愉快的實習經驗!

2006111521:17

我是幼保科的  以前讀書時  有安排我們學生去園所實習

去園所實習當然很緊張又期待  因為我很喜歡小朋友

所以到園所實習時  我就很喜歡親近小朋友

我觀察發現到這個班上有一位小朋友特別不一樣

好像非常自閉怎麼樣都不講話  也沒有什麼表情也不活動 

就站著坐著或在角落  那我就希望在我實習期間能盡量帶動他 

看能不能設法改善這位小朋友的現狀  之後每一天像升旗早操律動時間 

他本來都不動而我就帶著他一起動動跳跳  又經常和他說話叫小朋友跟他一起玩 

每一天這樣反覆的帶他  慢慢發現他會笑了

也慢慢會講幾個字的話了  他真的慢慢有再進步唷

當我看到有這樣的成果  心裡真的好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再來就是這陣子也看到這位資深老師與小朋友互動情形超不好的

不過她真的很會教課  再來她對我這個實習生很冷漠就算了  我並不會去計較 

只是覺得小朋友很可憐很心疼他們  她雖然是位資深老師

但我覺得她一點都不配當老師  因為她對班上小朋友沒有耐性  

講話太兇太大聲也太嚴厲了  而她的寶貝跑來這個班級時(因為就在隔壁班級)   

她都對她自己寶貝很溫柔  講話又輕聲細語的  我看了感覺差很多耶 

然後發作業 讀本 或聯絡簿時  叫到誰的名字就丟在地上 

讓小朋友自己去撿  這種感覺真的很差勁 

更誇張的是這位老師竟然當著我和全班小朋友面前 

打那個自閉症小朋友巴掌(好幾巴掌喔)  當場我真的是傻眼又嚇一跳

而且還把他與其他小朋友隔離讓他自己一個人坐   更可惡的是實習完的前一天

請同學幫我與小朋友照相   正當我與那個自閉症的小朋友合照時

剛好那位資深老師經過看到時   竟回我說妳怎麼跟那個神經病照相啊

表情又很厭惡的樣子   心想她怎麼會說這個小朋友是神經病呢

她怎麼說的出口呢   真的是一點同情心一點憐憫心一點為人師表的樣子都沒有

真的替她感到很可悲...惋惜...唉.....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園所實習以來非常不愉快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