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期~

2006101922:10

        在嬰兒期(寶寶階段)有許多人認為,寶寶哭了不要馬上去抱他,讓他哭沒關係,怕到時寶寶都會一直讓人抱不抱都不行,搞到最後累的是大人,其實我個人是認為寶寶哭了,就要馬上去抱抱他哄哄他,他要是習慣抱抱的話,我也沒關係無所謂,因為在初期這個階段,寶寶才剛從媽咪的肚肚出來沒多久,一切都也還在適應外面的環境,情緒較不安定常哭鬧非常難帶,這都是正常的現象,也是有一開始就好帶的寶寶,不過大部份初期的寶寶都不好帶,像我兩個寶貝都是屬於初期不好帶的,所以更應該要多抱抱摸摸哄哄他,多跟他講話唱歌給他聽,讓他熟悉媽咪爸爸的聲音,讓他有溫暖有安全感,這也是做媽咪的責任之一喔!雖然起初真的會累會崩潰,這是一定的!而老公很體貼雖上班不過下班回來還是會主動幫我分擔,不過我還是希望盡量自己來,雖然有時抱到手好像有一點拉傷,不過也沒關係,崩潰歸崩潰(通常三個月或六個月後就會比較好帶一點了,不過還是因人而異);當我們看到自己寶貝那副可愛的模樣,發出聲音可愛的嘴臉,一天天又讓我們充滿著期待,總之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畢竟是自己親生的寶貝呀!爸爸媽咪都是愛你們的!